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90週年校慶

姓名:洪昭賽
學制:73 年 專第一屆商業設計科畢業
經歷:
75~79年 任職於統一超商(股)公司廣告課(專員)
79~82年 任職於統一超商(股)公司中區行銷組長
82~86年 調任捷盟行銷(股)公司台中物流中心課長
87~至今 捷盟行銷(股)公司中區物流事業部部長
校慶感言:
30年前母校剛慶祝完創校60週年,同年(68年)母校成立了五專商業設計科,由於當年並沒有加考美學術科,對沒有藝術天份及後天訓練的我們就在這樣的機緣下成為商設科第一屆的學生。當時商設學生與其他商科一樣都要學習打字、珠算、會計及經濟學..等課程,設備及師資也相當缺乏,所幸,當初有如兄長的李老師(現任校長)、謝老師、楊老師、蕭老師、李老師、鄭老師….等師長的用心帶領,開啟我們視覺及感覺的美學領域。
兵役後,帶著這份能力進入職場,從中持續學習並不斷擴大職場領域,幸運的我也因此隨著公司的發展而有更好的成長。個人若有成就應歸功於當時於商設科時〝重視細節〞及〝追求完美〞的美學教育,也藉此感謝師長們當時的付出與教導。
今逢母校90週年,除憶起當時在校時的點點滴滴及感念師恩外,看到母校開枝散葉及商設系、所成長、茁壯,並培育出眾的菁英學子為社會、國家所用,身為校友的我也感到與有榮焉!
最後,謹祝:母校~90歲生日快樂
師長們~健康、快樂
校友們~平安、快樂
學弟、妹們~把握當下、創造美好的未來!

姓名:陶淑真
學制:日間部五專商業設計系第三屆畢業
經歷:
現任台北華威葛瑞廣告 執行創意總監
兼任中原大學 商業設計系研究所&大學部助理教授
曾任台北李奧貝納兼上海黑筆廣告執行創意總監
曾任達彼思廣告台北兼北京執行創意總監
曾任台北奧美廣告. 智威湯遜廣告創意總監
多次擔任台灣4A廣告獎,時報廣告獎,時報金犢獎,愛滋病防治公益廣告獎等評審
台灣第一位獲得CANNES LIONS坎城國際廣告創意獎牌得主
曾獲多項國際廣告創意獎如紐約國際廣告獎,倫敦國際廣告獎等.
校慶感言:
“很自在的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是我一路一來的生活哲理.
感謝母校當初給我的教導,讓那一段青澀莽撞的時期,明確了自己的思維,
自信大膽勇敢的走下去.


姓名:林大木
學制:國立台中商業專科學校 商業設計科五專部第四屆學生
現任: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商業設計(系)所系友會 會長
老樹根 創意長、麗格國際商標事務總經理
中華民國商標申請辦理咨詢15年經驗
完成2008年母校母系所與老樹根園區「產學合作暨實習工廠」掛牌合作
舉辦第一屆台灣意象創意木器設計競圖比賽
創立World Lady品牌獲選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 金鑽獎
獲選2008年台灣創意遊學經營獎 特優獎
創新研發19項專利
校慶感言:
欣逢母校慶九十,全球校友嚮歸心,中商中技好傳承,菁英名流齊相挺,同窗好友來相聚,想念恩師見疼惜,德智體群美教育,良師善導眾學生,國立台中技術冠,早升科大惠學子,樂在其中技卓越,台灣全球好中心。
大木畢業二十二年,正處全球經濟海嘯,幸讀李淙柏校長「真誠付出、榮耀分享、全球視野、社區思惟…」中技願景獲益良多,願分享大家共渡艱辛重建希望。回憶往昔木訥樸拙,幸經諸位恩師啟發、同窗好友勉勵、學長學妹交流…難忘時光是「面對挑戰,勇於創新,創意設計」最佳源頭。
感謝校長、副校長、研發長、老師、校友會長、系友會長們大家同心協力!
「台灣全球中技友、核心創設真善美」、「全國聯繫全球友好、中技群倫商設之光」聯誼、建構學長學弟妹聯繫網,響應主任與全體老師精心規劃共同嚴選的教學理想,逆境時代、希望起航、幸福台灣、友好地球。

姓名:江星標
學制:國立台中商業專科學校 商業設計科五專部第四屆學生
現任 :
故事講堂 創辦人
啄木鳥補習班 負責人
經歷:
81-89新晟佳廣告公司負責人。
領先業界設計中部第一套電腦觸控式簡報系統。
89年成立啄木鳥補習班至今~
領先運用設計為補習班建構優質的學習環境,成為當時最有質感的補習教學環境。
94年成立故事講堂至今~
成功運用「口語表達教學」開創兒童學習產業新市場,成為中部地區口語表達教學的領導品牌。
校慶感言:
猶記二十七年前,學校剛改制國立的第一年,我以新鮮的心情走進新的牌樓,短短的五年學生生活,卻長長的影響了我一生。
五年中,我度過了人生最精采、最值得回憶的時光。五年中,我幸運的碰上人生第一位啟蒙老師 蕭嘉猷老師。五年中,我碰上未來的終身伴侶。五年中,我學到了設計專長,得以讓我謀得生存的本領。五年中,學校給了我這一輩子最重要的「創新」能力,讓我今天得以有一點小小的事業。
感謝學校,提供一個自由的學習環境與熱情的老師,把一個不懂事的小蘿蔔頭拉拔長大,更感謝辛苦的老師,不厭其煩的提供生命的智慧讓我不斷的成長茁壯。
中商轉眼間已經邁向九十週年,在此僅向母校獻上最深的祝福,「中商九十,生日快樂」。
江星標 賀


姓名:葉欣雲 (葉欣)
學制:國立台中商業專科學校 商業設計科五專部第六屆學生
現任:
古典音樂台 FM97.7 執行長
台灣愛樂協會理事長
校慶感言:
第一次離家遠行,是二十多年前到母校報到的日子。回首來時路,當時從未進城的我獨自一人背著行囊來到台中大都會,開啟了生命的學習道路,陌生的環境、全新的社群,一路上跌跌撞撞,所幸,在母校師長愛的教育以及同學深厚的友誼滋養下,慢慢成長茁壯,從無助惶恐到篤定踏實,在知識汲取與人格成長的養成受益良多,感謝母校五年的培育。
步入社會,幸運如我,覓得一份符合興趣又能發揮所長的工作 – 廣播。在這個產業一待二十年,期間雖也遇到諸多考驗磨難,但在緊要關頭,耳邊總會出現師長的諄諄教悔 - 「永不放棄,不要忘了自己生命的初衷與熱情」。這原則讓我克服了生命與工作職場上無數的挑戰。
欣逢母校九十週年校慶之際,我要衷心的祝福母校在現任李淙柏校長的帶領下,邁向一個新的教育紀元,成為中部最為頂尖的學府,更勉勵在校的學弟妹們能珍惜學校近百年的優良校風,認真向學,開創美好的明天。

姓名:余敏如
學制: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商設科夜二專第十五屆畢業
現任 :
創造力互動媒體專案經理
主持及規畫三百個以上,上市櫃企業網站及大型專案的專業經理
校慶感言:
在台中技術學院求學,技術學院的含意就是為進入社會就業準備,我在學校求學時,也是抱持著這樣的信念在上課。
在經過了這麼多年後,我發現除了在學校學的技術以外,正確的人生觀非常的重要。
我開立一家小型的創意設計公司,就跟所有的人都一樣,在這像戰場一樣的社會中求生存,要活的好且順利,真的不容易。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所以我慢慢的學會轉換自已的心境,對自己不要有太多的急迫感,要能快樂生活,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反而會讓事情做不好。
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不管外面的世界,多麼的混亂,在內心中還是要有自我堅信的一個方向。凡事正面思考,這世界每一件事都是一體多面,建立起正面思考的習慣,你一定會發覺任何事都很好面對。
最後,就是要常常笑,快樂的笑,在職場上接受到工作也不要裝苦瓜臉,要快樂接受,認真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如果是這樣,你將會是一個成功的人。

姓名:張俊哲
學制:國立台中商業專科學校 商業設計科畢業
就讀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商業設計研究所
現任:魔瓶視覺設計有限公司 負責人
獲獎紀錄:
1997
AGFA愛克發國際青年設計大賽台灣區金牌獎
MAC麥金塔廣告設計比賽 第一名
時報廣告獎 一銅犢獎、二佳作
1999
網際網路同學會社群網站第三名
2000
台中市環保局局徽徵選第一名
行政院衛生署餐飲HACCP先期輔導標章 第一名
2001
台中市環保局工作服設計第一名
全國企業徽標藝術大賽 入圍優勝、特別獎
2003
溪頭森林遊樂區網站規劃設計第一名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網站規劃設計競標第一名
校慶感言:
「走吧!到對面好樂迪唱歌」、「中午就約在一中街茶館吧」、「下課要不要去中友逛逛」…,這麼好的求學環境在那裡啊?沒錯,就是中商,我的母校,當然以上這些只是「附加」的。
學生身份十八年,中商就佔了九年,陪我度過人生最青春寶貴的時光,給我最深的回憶還是中商老師的認真教學,同學們團結融洽。在校習得紮實的技術、觀念,讓我在事業上無往不利;同學校友的配合與協助,讓我成功圓滿處理各項事務。母校讓我,畢業在職場上能以中商之名輕易地找到工作,當了企業負責人也以中商人為榮,甚至現在用人也以中商人優先考量。
母校即將邁入九十年,在此謹以感恩的心,獻上最真摰的祝福,祝福中商校運昌隆,迎向無數九十年,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